4 August 2024

《轻松学佛法》第十一篇:口袋书第三册(目录)

2013

我说的话被错传,愈传愈讹

这八千人就是救世主

学佛的人架子很大!

不懂事,这是享受

我们不能听他的

佛法能救人,佛法也能害人

血途

发地狱心,行火途道

你不堕地狱,谁堕地狱?

这个亏吃大了!

挑拨离间的罪极重

现代人只懂得争利

跟佛菩萨为伴侣

这是保护自己

今天的朋友

要做出来给他看

是你自己学错了

好人不容易做

我们一句话不说

感情用事

不要去动他

我快要走了,我没有忌讳

佛叫我们去,我们就去

临命终时享福

这样的福报,还是敌不过业力

众生业力,佛力不能转

佛法教我们自己依靠自己

说我消极,说我迷信

要寿命干什么?

以佛法为食

绝不谈是非,绝不听是非

是我的恩人,不是仇人

骂是什么?看得起他

何必跟你做冤家?

现在学生会打老师

建别墅给佣人住

为薪水、为赚钱

得失利害

从自己本身做起

让他看了受感动

晓得知恩报恩是智慧

有正神也有邪神

佛菩萨附身

魔对这些道理不懂

病没有好,药管用

加上智慧是功德

多余的辗转布施

把悭贪的心放下

不修十善怎么行?

真信是一定要做到

佛法重在行

我们念佛人静坐,还是念佛

业障是起心动念

佛法真实的利益

离苦得乐

法喜充满

法喜充满,这是享受!

世味没有法味浓

我很快乐

跟帝王将相站在一起/我没烦恼,他有烦恼

几个人不造恶业?

愚痴最苦

愚痴的人

禁不起外面诱惑

没有得,哪来的失?

心有千千结

愈做就愈愉快

不要想自己

仁者无敌

这才叫真正功夫

恒顺众生,随缘度众

不要名闻利养,你就行了

我把身体借给佛菩萨用

做个自由自在之人

不能让它空过

冒充佛弟子

连小学生都听懂,高明!

佛法要求的是普遍流通

佛法是为道,不是为学

智慧比王位殊胜

世饶王发愿出家

六道轮回,是自作自受

自己不干,业障不能消除

你有成就,他心里难过

这就是邪法

成就别人,就是成就自己

一定要大心量

一定要心相应,念头相应

发四十八大愿

学佛学的什么?

学佛的存心,学佛的大愿

真慈平等

仁慈博爱

常随佛学

自受用,他受用

随缘随变,这就苦了!

没有欲望,就没有轮回了

随缘随分,不强求

不欣世语,乐在正论

改往修来,洒心易行

从我心开始

你一念善心,佛菩萨加持你

口说没用处,要做给人看

会讲没有用,一定要做到!

人弃常则妖兴

人、天、阿修罗

阿修罗

学佛学什么?演戏

老人怎么不欢喜?

对于凡夫来讲,助念非常重要

帮助人作佛,这个福报最大!

临终帮人助念,只有四个字

临命终时一塌糊涂

靠人助念的,未必往生

给人与动物,助念与回向

练兵千日,用在一时

真正觉悟,你才有出离之心

生不带来,死不带去

遇到强盗土匪,他都不怕

富有的人,是不是很快乐?

怕财富贬值,怕财富被盗

要节俭,要惜福,要造福

回头是岸

什么人最幸福?

三种果报都得到

这种乐,一般人体会不到

命运就转过来了

有智慧的人,修福不享福

他不是傻,他是公私分明!

如果做官的人都像他

这是个真正学佛的人

我们真的服了,一生佩服

地藏菩萨给她化缘

要信徒去化缘、去募捐

种福田

虽然粗茶淡饭,人家健康长寿

这是菩萨行,我们要学

许哲居士完全学到了

她没有为我

她没放在心上,没有被染污

她应该得一百分

世间人瞧不起的,常住佛国

怎么能跟他一般见识?

阿弥陀佛是大医王

天天念佛,病就好了

善的标准是万缘放下

闻经受持,这是慧大!

关键在“受持”

这是难信之法

愿不切、行不力

信了不接受,得不到利益

到头来一场空

人身难得,人身最可贵

应当要珍惜,应当要努力精进

业障没有消不了的

世出世间是讲你的心念

弘扬佛法,随缘随分就好

你去攀缘,你就没有功德了

起心动念就是攀缘

万万不能去找事

钱少就少做,没钱就不做

欺骗众生,不是好事情

我们印经布施

供养要有高度的智慧

供养三宝是无上的福田

你不懂得忌讳,这就错了!

怨要化解,恩也要化解

这个社会很麻烦,不知道恩德!

他责怪释迦牟尼佛

从外在观察人,往往会看错

我们对一切众生,要生恭敬心

我们不学佛,决定是糊里糊涂过一辈子

不学佛,到哪里去学?

行证完全靠自己

不去证实,你得不到受用

不怕吃亏,也不怕上当

断疑生信不容易

能够断疑生信,才能够像佛

从迷信转变为智慧

放下又放下,这是学道

一定先要修平等

我们心不平等,跟佛就远离了

共业、不共业都是自己修的

共业里面有别业,别业是个别修行

忏悔的力量是不可思议

百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

不好的感,当然有不好的应

将来的果报,我们可以预见

哪一种人福报最大?

不离开经教,不离开佛菩萨

要跟佛菩萨心心相印

为来生打算,这是聪明人

我的后世会更好

附录(一):净空老法师的教诲

附录(二):十善业浅解  

附录(三):临终助念

附录(四):临终一念

附录(五):临终须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