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July 2024

愈做就愈愉快

1 世间人都为自己,菩萨不为自己,他为众生。在家居士从事这个行业,这个行业也是为社会、为众生,这就是菩萨。

2 我开一个公司,我这个公司里头用几十个员工,我有这个念头~~我要养很多人家,公司就办得好。

3 我要养活这么多人家,我要尽心尽力照顾他们,这是菩萨;员工都是替我公司赚钱的,赚钱养活我一家的,这是凡夫。凡夫跟菩萨的差别,就在此地。

4 菩萨一心利益社会、利益众生,员工尽心努力,把公司当作自己的家,所以他做事情,愈做就愈愉快。

以上资料来自:
《轻松学佛法》,净空老法师法语汇编,妙音居士整理,印赠者:芙蓉净宗学会(26-1, Jalan S2 B1, Lake View Square Seremban 2, 70300 Seremban, Negeri Sembilan, Malaysia), 承印者:光辉科技印刷,法宝流通处:麻坡净宗学会(100-1, Jalan Hashim 84000 Muar, Johor, Malaysia.)
***  备注:
以上问答每一字一句皆来自《轻松学佛法》一书,完全不含个人意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