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August 2024

弟子一家四口参加“三昧水忏”,之后全家失魂落魄,闹离婚,神不附体

【问】三年前,弟子一家四口参加“三昧水忏”,之后全家失魂落魄,闹离婚,神不附体。尤其是两个儿子根本不认我这个母亲,请问此灾难如何解决?
【答】这是冤亲债主,海外也常遇到此事,你要诚心忏悔。无论何时何地遇到灾难,一定要很冷静的去思惟、观察,把灾难的原因找出来,然后把原因消除,才能解决问题。
譬如,二001年九月十一日,美国遭受恐怖袭击,几乎全美国人都主张报复,这就是缺乏明智,佛不是这样教导我们的。佛教我们要找出原因,为何他只找我的麻烦,不找别人?我一定跟他有过节,跟他有结怨仇。如果有怨仇,这个怨仇如何化解;如果有误会,这个误会如何解除。这样才能解决问题。如果一昧动武打架,那就冤冤相报,没完没了,不能解决问题。
修行人遇到冤亲债主找上身来,一定要反省自己这一生起心动念有没有做对不起别人的事,如果确实有,就应该跟他们和解。绝大多数的冤鬼都会接受调解,用什么方法?我们专门为这些冤亲债主念佛号、诵经回向,以此方法化解。譬如为他念十万声佛号,或为他念一百部《地藏经》,这样多数冤亲债主都会接受;要是接受了,他就离开了。
一个人在这个世间不是一生一世。前世的冤家债主就比较麻烦,但是用此法依旧有效。所以,我劝大家发心修行,不管是诵经、念佛、拜忏,心都不是为个人,而是为一切苦难、迷惑颠倒的众生。他们不知道修忏悔,我代替他们修忏悔,这心量就大了。所有冤亲债主都会被你化解,因为你修行不为个人,是为一切众生,纵然你们过去有大冤结,他看到你这种行为用心,也会原谅你,就不会找你麻烦。何况这样的心行,决定得诸佛护念,龙天善神拥护,效果就更快!

以上资料来自:
《答疑解惑(六)》,净空法师解答,出版:社团法人高雄市净宗学会,赠送处:高雄市盐埕区七贤三路236号,2013年2月版本
***  备注:
以上问答每一字一句皆来自《答疑解惑 (六)》一书,完全不含个人意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