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June 2024

当我念到疲倦,我就躺在佛堂睡觉,是否如法?

【问】为了精进修行,诵经、念佛,因此我就在家里设了一个佛堂,当我念到疲倦,我就躺在佛堂睡觉,目的是让晚上也不忘念佛,凌晨又可以提早起身念佛,是否如法?
【答】睡在佛堂里面不脱海青,略微休息可以的。我们念佛堂大家在一块共修,休息是在念佛堂旁边有一个房间,专门提供大家休息的,休息的时候不脱海青;休息好了就走进念佛堂,这样比较好。在家里虽然没有大众共修,也应该这样才好,当你休息的时候可以到房间。你希望警策自己,你在房间睡觉的时候不脱衣服,这样比较如法。

以上资料来自:
《答疑解惑~第五册》,净空法师解答,高雄市净宗学会出版,赠书处:马来西亚净宗学会(92, Jalan Pahang, 53000 Gombak, Kuala Lumpur,Malaysia)
***  备注:
以上问答每一字一句皆来自《答疑解惑~第五册》一书,完全不含个人意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