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March 2018

不知何时法缘成熟,能请老法师到福建弘法?

净空法师解答于新加坡佛教居士林

【问】中国佛弟子听老法师讲经说法非常欢喜,不知何时法缘成熟,能请老法师到福建弘法?
答】我在国外住了半个世纪,非常想家,尤其年岁大了,中国古人常讲:“落叶归根”我这个思想很浓,很想回到祖国去。过去祖国对我有很多误会,缘不成熟;现在这个误会消除了,国家宗教局长、国务委员司马义先生都曾到我们的道场来参观。但现在还是没有办法回去,原因是同修们太热诚,我每到一个地方都是几千、几万人包围,秩序很难管理,这样我就无法回去。最近,九华山仁德老和尚邀请我到九华山去讲经,这要国务院宗教局批准,拿到批文,我才能回去。所以,你们请我回国,也要向国务院宗教局申请,他们批准了,我立刻就回去。

以上资料来自:
《答疑解惑(一)》,讲述及著作者:净空法师,承印者: C.W.Printing,第162-163页

***  备注:
以上问答每一字一句皆来自《答疑解惑 (一)》一书,完全不含个人意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