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June 2024

晚上睡觉时,总觉得有人猛推我一下,然后我就醒了

【问】晚上睡觉时,每到三点钟左右,总觉得有人猛推我一下,然后我就醒了。我认为是护法神催我上早课,有时晚上也会出现这种现象。请问这是病态,还是护法神叫我起床?
【答】你的想法很好,就把他当作护法神催你上早课就好了。你也不要把这件事情放在心上,要把心专注在念佛。在家居士早晚课多念佛好,古大德说:“念经不如念咒,念咒不如念佛”。除非你是在道场领众,道场有规矩,就要遵照规矩;另外是你发心讲经弘法,就把心专注在经教上。如果没有这些事情,应当专心念佛,决定求生净土,这是这一生的第一桩大事。

以上资料来自:
《答疑解惑~第五册》,净空法师解答,高雄市净宗学会出版,赠书处:马来西亚净宗学会(92, Jalan Pahang, 53000 Gombak, Kuala Lumpur,Malaysia)
***  备注:
以上问答每一字一句皆来自《答疑解惑~第五册》一书,完全不含个人意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