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February 2024

我想果幸福美满人生,自自然然,无牵无挂的活着去极乐世界

【问】我想开怀无忧的笑,我想过一个幸福美满的人生,希望能愈来愈有智慧来过我的生命,希望一天比一天更慈悲来对待自己,及生活中一切人物。我希望能在上述所说的情况下过完一生,然后如法师所说的,自自然然,无牵无挂的活着去极乐世界吗?我的想法错了吗?
【答】你这个想法不能说错,也不能说完全对。细细想想我刚才所讲的话,你对这世间能够厌离,对极乐世界能够向往,对于世缘能够放下,你才真正幸福快乐,否则的话,幸福快乐美满是有名无实。你的心里有忧虑,有牵挂,你的幸福从哪里来?你的快乐从哪里来?你的美满从哪里来?这都是事实。
人一生当中,真正快乐幸福美满,无牵无挂活着去往生,是心地清净,一尘不染,你才做到。有丝毫的污染,你就做不到了。
所以要达到这个目的,读经,深解义趣;受持,依教奉行;为人演说。你才能过一个真正幸福美满的一生,将来往生极乐世界是得到究竟的幸福美满,你这一生没空过。一定要看破,一定要放下,这是关键。

资料来自:
《种善因得善果》,净空法师主讲,承印处:福峰图书光碟有限公司, 印赠及流通处:马来西亚净宗学会(No. 90 & 92, Jalan Pahang, 53000 Kuala Lumpur, Malaysia.),2014年2月印刷
***  备注:
以上的内容每一字一句皆来自《种善因得善果》一书,完全不含个人意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