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August 2024

信基督教及别的宗教以后,有机会了解佛法,请问如此会不会违背耶稣基督?

【问】信基督教及别的宗教以后,有机会了解佛法,请问如此会不会违背耶稣基督?
【答】决定不会。耶稣基督见到你学佛行菩萨道,必然也非常欢喜,因为你的生活更充实、更圆满。早年我在多玛斯修道院教学,学院安排我讲授佛教精神生活。学生皆是神父与修女,程度都很高。他们是研究生,必须是大学毕业,然后读三年神学院,才被选进这个研究所。那时我为他们讲授佛学课程,我觉得机缘可惜,如果聘请我讲他们的经典,我想学生得的受用就更大。佛法是智慧,智慧能解决一切问题。若真正有智慧,心地清净,无有一法不是佛法。基督教也是佛法,天主教也是佛法,世出世间一切法皆是佛法。佛法是觉悟之法,智慧之法,所以不要将佛法看成宗教。
上帝也是佛,佛经上说“一切众生皆有佛性,皆当作佛”。上帝是众生,上帝有佛性,当然成佛,这是一定的道理。

以上资料来自:
《答疑解惑(七)》,净空法师解答,出版:社团法人高雄市净宗学会,赠送处:马来西亚净宗学会(92, Jalan Pahang, 53000 Gombak, Kuala Lumpur, Malaysia),2013年2月版本
***  备注:
以上问答每一字一句皆来自《答疑解惑 (七)》一书,完全不含个人意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