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August 2024

超越魔障,见佛生西

■江苏/邵凤珍

家母张秀珍往生随闻录

家母张秀珍高龄八十五岁,没有文化,但心地非常善良,她一生历尽各种艰难辛苦。对佛法、佛理不甚了解,只知道阿弥陀佛和观世音菩萨,一辈子虔诚拜佛,常念阿弥陀佛和‘般若波罗密多心经’。

前几年,我们有幸看到听到当代净宗大德净空法师的录像带、卡带,才知道只要一心念佛就可以往生西方极乐世界,就常常给母亲讲西方极乐世界的殊胜庄严,劝她念佛求往生。我们深深知道,作子女的劝母亲念佛往生西方极乐世界,是对母亲最大的孝顺、最大的报恩。我母亲于二○○○年元月皈依三宝,法名‘净缘’。

二○○○年八月廿八日,母亲在家跌倒,造成股骨胫骨粉碎性骨折。手术后一直卧床,身体虚弱。二○○一年三月十七日是我母亲生日,我们子女当天中午为她祝寿,母亲突然神智不清,次日情况稍有好转。三月廿日我在南京请了九位居士念佛回向给她。下午四点多钟,母亲醒来说她要回江苏省武进县奔牛镇老家,并说阿弥陀佛要来接她往生了。

次日,我们护送她回老宅,之后,她脸色红润,但杂念甚多。隔天晚上,从南京来的居士和我家人在为母亲助念时,她突然瞪大眼睛说:‘你们在这儿干什么?都给我走,把这些佛像也拿走’。我们听了不知所措,南京的狄居士和吕居士告诉我们‘这是魔障,这些话不是她自己说的,是魔说的。这正是考验大家的关键时刻,千万不能动摇,要坚持念佛’。三月廿三日下午一点多钟,母亲突然休克,不省人事,我们为她助念,拼命大声念佛。三个半小时后,她清醒过来,满面红光,欢喜微笑,神智说话都很清楚,换了一个人似的。她说她去过了,看到了阿弥陀佛、观世音菩萨、释迦牟尼佛、大势至菩萨,那个地方好得不得了,还看到了地狱,地狱的人很辛苦,手铐脚镣,没有衣服穿,还被鞭打,又说我父亲那个地方也不错,但比起她去的地方差远了。从那时起,我母亲要我们高声念‘南无阿弥陀佛’。

老人已有七个多月不能起床了,病重期间又不能吃喝,此时居然能自己坐起来,由子女稍加扶持便可到佛台前拜佛。最为奇特的是,她说她见到了从未听说过的释迦牟尼佛及大势至菩萨,而且会唱念四种不同音调的‘阿弥陀佛’圣号。她开始不吃任何食物,只喝极少量的水。但她连孙子、曾孙辈的年龄都记得清清楚楚。

此后的八天中,我们常听到空中荡漾著阿弥陀佛的诵念乐声,十分美妙动人,令人神清气爽,说不出的舒服,我小妹还看到阿弥陀佛像放白毫光。我们虔诚地跪在佛前,一心一意念阿弥陀佛,恳求阿弥陀佛本愿威神加持、接引,慈悲摄受,佛号廿四小时不间断。我母亲还不时督促我们大声念,她自己则躺在床上一直念佛,有时单手拜阿弥陀佛。不可思议的是她右手掌通红,且油亮发光。

二○○一年四月一日,我们又请来常州的居士为母亲廿四小时助念。往生前十天我母亲既不吃饭又不喝水,可她老人家脸色却十分好看,八十五岁的老太太,原是满脸的皱纹现却都消失了,皮肤细腻光滑,嘴唇红而湿润。四月六日下午,我母亲在众居士及子女们大声助念佛号声中安详往生了。往生时,室内异香扑鼻,在场者均闻到异香。

母亲因长期卧床,右脚踝有一褥疮,长期不能愈合,疼痛难忍,为了给她消业障,请法师为她念《地藏经》,至往生前后又陆续为她大量放生数次,往生时疮已完全愈合,皮肤平整。

母亲往生后,我们没有哭泣,一直不断地念佛,以声声佛号感激阿弥陀佛的慈悲接引,持续念了廿多个小时。廿四小时后,常州钱居士摸母亲身子,只有头顶依然温暖,当场宣布‘张秀珍居士往生西方极乐世界了’,在场的二十多位居士均感十分欣慰。

母亲往生时,右手扶腰,左手托腮,当时有人担心这种姿势廿四小时后怎好换衣服呢?哪知我们给母亲擦洗更衣时,她四肢非常柔软,面色白里透红,皮肤光洁,相貌端庄,好像化过妆似的。母亲火化后居然没什么灰渣,只看见有好多像珊瑚一样的舍利花,有块骨头就像一尊小佛像,瞻仰者莫不赞叹。

四月十日清晨六时许,我五妹在清晨迷迷糊糊中听到我母亲在她耳边说,‘你不要哭,要多念佛’。我小弟在睡梦中,清楚地看见我母亲在佛台上念佛。我大妹因耳内靠脑部有肿块,做了高难度的手术,手术后很紧张;五月十六日在医院监护室里,朦胧中她看到我母亲对她说:‘不要怕,我来度你’,此后一切竟相当顺利。

我母亲虽然肉身离开了我们,但她往生西方极乐世界,给了我们极大的鼓舞和安慰,我们众子女蒙佛恩,在母亲的示现下,信佛的更加精进,原来不信的都开始信佛、念佛。我们要以母亲为榜样,同修念佛法门,牢牢地抱定这句佛号,认定西方极乐世界才是我们真正的归宿。我们深信,将来到极乐世界团聚,那时才是真正的永不分离。

我记述以上事实经过,借此感谢不辞劳苦,为我母亲念佛,助念十七天十七夜的众居士,并回向给一切众生。愿众生老实念佛,同生极乐,花开见佛。

~新加坡净宗学会郑智如居士提供 

延伸阅读: 带病求生,得偿大愿

以上资料来自:
《新世代念佛往生录》,学谦●选辑,流通处:加影净宗学会(Persatuan Penganut Agama Buddha Amitabha Kajang
No.96, Taman Hijau, Jalan Reko, 43000 Kajang, Selangor Darul Ehsan, Malaysia.)
***  备注:
以上的内容每一字一句皆来自《新世代念佛往生录》一书,完全不含个人意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