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July 2024

弟弟对法轮功很痴迷,请问应该怎么做?

【问】中国对法轮功已定性,但我的弟弟目前还很痴迷,我多次劝告他,并给他《佛法与人生》、《太上感应篇》等书,他都不理,请问应该怎么做?
【答】这就是所谓“先入为主”,极端的执着。能否帮助这样的人回头?答案是肯定的,但要有智慧、有方法、有耐心。他有自尊心,他多半是倔强好强,你要从侧面想方法去诱导他回头。
我们也遇到一些个案,从法轮功回头的人很多,转回来之后都非常好。因此,应当尊重他的自尊心,慢慢去改变。有些同修有智慧,每天在家里听讲经的录相带,家里的人不理会他,但是你在那里听,他也在旁边听,为了面子起见,他不好意思说:“我要改变,我要来学习。”等到机缘成熟,他自然表态了。所以,有很多方式都值得我们参考学习,要有耐心慢慢的帮助他。家亲眷属总有一份亲情在其中,我相信以真诚心、有善心去帮助,他会回头的。

以上资料来自:
《答疑解惑~第五册》,净空法师解答,高雄市净宗学会出版,赠书处:马来西亚净宗学会(92, Jalan Pahang, 53000 Gombak, Kuala Lumpur,Malaysia)
***  备注:
以上问答每一字一句皆来自《答疑解惑~第五册》一书,完全不含个人意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