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September 2023

怎么可以逃税?

1. 《璎珞菩萨戒经》里面,佛教导我们“不漏国税、不犯国制”。“不漏国税”,对国家应当要尽这个义务;第二个“不犯国制”,“国制”就是国家的法律,决定不可以违犯国家法律,这是佛的根本大戒!我们佛弟子,无论在家出家,要能把这两句话都做到。

2. 纳税是人民对国家应尽的义务,国家的收入靠税收,国家有钱,才能替人民服务。国税是国家的税收,是社会建设的费用,我们有义务去支援,怎么可以逃税?

3. 一般人总想尽方法能少缴一点税,这是偷税的心,所谓是“走法律的漏洞”、“逃税”!佛不是这样教我们,佛教导我们要老老实实地纳税,佛教我们布施供养,纳税是布施供养国家社会,好事情!

4. 有一些同学来问我:“周围的人都走法律的漏洞,我该怎么办?”我就反问他:“你是要作菩萨,还是要作凡人?”你要作菩萨,有菩萨的作法;作凡人,你是用妄语欺骗的手段,钱是赚到了,果报在三途,不值得!

5. 别人逃税,那是他的事情,他造他的罪业,我修我的福。绝不能够因为他造业,我也造业,他堕落,我也跟他一起堕落!

6. 你漏税,你是犯法,你就想这个问题多严重!要知道,赚钱事小,死生事大!这一生你漏税,占了点便宜,你来生要堕恶道。

7. 漏税是偷盗国家的财物,偷盗国家财物那个帐就很难算了!你偷盗一个人的东西,将来还债还一个人;你偷盗这个国家的,这个国家有多少人,你就欠多少人的债,你说这个事情麻不麻烦?

8. 中国有十三亿人,你要是漏了国税,你结罪是要向十三亿人结罪的,很麻烦!所以佛在许多经上说,你犯五逆十恶罪,佛都能救你,你要偷盗国家的财产,偷盗十方常住,佛不能救!你债主太多了,这个事情做不得!

以上资料来自:
《轻松学佛法》,净空老法师法语汇编,妙音居士整理,印赠者:芙蓉净宗学会(26-1, Jalan S2 B1, Lake View Square Seremban 2, 70300 Seremban, Negeri Sembilan, Malaysia), 承印者:光辉科技印刷,法宝流通处:麻坡净宗学会(100-1, Jalan Hashim 84000 Muar, Johor, Malaysia.)
***  备注:
以上问答每一字一句皆来自《轻松学佛法》一书,完全不含个人意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