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July 2023

学佛的人自己就是招牌

【问】 很想帮助众生的健康,所以一直辛苦的持续经营这个行业,希望藉此来接引众生进入佛门,请问我能扩大发展吗?
【答】 你自己认为是合理,对社会大众是有利益的,就可以。
真正健康之道是要身心清净,心不清净是不可能有健康的,因为你心里有三毒。三毒,用现在的话来说,就是病毒。你心里有严重的病毒,加上外面五欲六尘的感染,你怎么会不生病!我们要示现告诉众生健康长寿之道,先把自己内心里面的病毒拔除。世间人有贪心,我没有贪心;世间人有瞋恚心,我没有瞋恚心;世间人愚痴,我不愚痴。你要把这个展现出来,这是真正的健康之道。内里头没有三毒,外面传染病再多,也染不上身。你自自然然就有能力,我们今天讲抵抗力。如果你里头有三毒烦恼,你没有抵抗的能力,你很容易感染。
因此,真正帮助众生健康,先要自己有健康的样子给人看。我常讲我们学佛的人自己就是招牌,招牌要好看,至少你修的时候,愈修愈年轻,愈修愈健康。我今天一些老朋友、老同学,中午在一起聚餐。小时候的朋友,六十年前在一起的一些朋友,现在大家都老了,都退休了。他们看到我,说四、五年没有看到我,我好像比上一次更健康。我说:“是啊!”愈过愈健康;不但愈健康,愈过愈年轻,他就会学佛了,所以这个招牌很重要。佛法讲形相,你要学得身体不健康,是你功夫不到家。你功夫真正得力,我常常讲,你不会老,你不会有病,最后告诉你,你不会死。大灾难来的时候,也不会死。这是真的,一点都不假,这是佛法殊胜的功德利益。

以上资料来自:
《答疑解惑(三)》,讲述及著作者:净空法师,流通处:新加坡净宗学会(No. 2, Lorong 35, Geylang Singapore 387934),承印者: C.W.Printing.
***  备注:
以上问答每一字一句皆来自《答疑解惑(三)》一书,完全不含个人意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