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August 2024

我学佛前曾经填过一张表格,问及是否愿在临终时捐出自己器官,我填了愿意。但现在知道临终八小时内不适宜搬动身体。请问我该怎么办?

【问】我学佛前曾经填过一张表格,问及是否愿在临终时捐出自己器官,我填了愿意。但现在知道临终八小时内不适宜搬动身体。请问我该怎么办?
【答】这个问题很好!只要你加倍努力,临命终时生死自在就行了。真正往生的人,一断气就到极乐世界,这个身体马上可以被解剖。临终八小时不能移动亡者的身体,是担心他的神识尚未离开。而真正往生的人,刹那之间就走了。有三种人没有中阴,一断气,神识就离开了,一是真正往生西方极乐世界的人,二是升天的,三是堕阿鼻地狱的。除此之外,都有中阴。一般人是在八小时、或十二小时后,神识才离开。所以,你一定要认真努力修行,有把握一断气马上就往生,这样捐献器官就没有问题。

以上资料来自:
《答疑解惑(七)》,净空法师解答,出版:社团法人高雄市净宗学会,赠送处:马来西亚净宗学会(92, Jalan Pahang, 53000 Gombak, Kuala Lumpur, Malaysia),2013年2月版本
***  备注:
以上问答每一字一句皆来自《答疑解惑 (七)》一书,完全不含个人意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