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February 2024

梦见祖母双眼不见了,腿不能走

【问】大约在三周前,我在做晚课时,忆念起我的祖母,当晚即在梦中见到她,双眼不见了,腿不能走。我当时教她念佛,她照做了,我便离去。又过了一周之后,我在梦中又见到她,相貌完好,生活无忧,我心里便安心无虑。请法师帮我解梦。
【答】这些事情,《地藏菩萨本愿经》里说得很多。梦见过世的家亲眷属,是他有求于你,求你帮助。所以,梦到这些事情,应当很虔诚的诵经念佛回向给他,要为他发愿,念十部、一百部《弥陀经》,或者念一万声佛号、十万声佛号,专为他念的。至于要诵多少部经,念多少佛号,以修行功德回向给他,这是你自己定的。他来求你,你应当要帮助他。这样做,以后就不会再梦见了。

以上资料来自:
《答疑解惑(一)》,讲述及著作者:净空法师,承印者: C.W.Printing。
***  备注:
以上问答每一字一句皆来自《答疑解惑 (一)》一书,完全不含个人意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