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January 2024

至诚感通

1 所谓“众生有感,佛就有应”,感要用什么条件去感?古德常常教给我们“至诚感通”。

2 我们用真诚心、用清净心、用恭敬心去念佛菩萨的名号,礼敬佛菩萨,想念佛菩萨,这就是感。有感,佛菩萨一定就有应。

3 一般人求佛、求菩萨没效,就是他心不诚,怎么晓得他心不诚?他要求许许多多佛菩萨,他心就不诚。心要是真诚,只求一尊佛菩萨,你平常专念他,到时候一定有灵验。

4 真干,真用功,真正是一向专念,佛菩萨加持,决定有感应。如果说没有感应,是我们自己心不够真诚;至诚感通,真诚到极处,决定有感应,这是我们决定不可以怀疑。

5 我学佛,这是年轻的时候三个老师,方东美先生把佛法介绍给我,告诉我“学佛是人生最高的享受”,章嘉大师教我“看破、放下”,李老师教我“至诚感通”。

6 我这一生得力于李老师两句话,终身奉行,决定没有改变。老师的两句话,第一句“至诚感通”,第二句教我“一门深入”,我一生当中自行化他,是以这两句话做基础。

7 李老师教导我们一门深入,长时薰修,教导我们用至诚感通,求感应。所以十年之后,初得小自在;二十年之后,那就相当自在;三十年之后,跟诸位说,得大自在!

8 如今五十年了,愈来愈欢喜,愈来愈自在,愈来愈快乐,真干,一定有感应,一定得受用~~佛不欺骗我们。 

以上资料来自:
《轻松学佛法》,净空老法师法语汇编,妙音居士整理,印赠者:芙蓉净宗学会(26-1, Jalan S2 B1, Lake View Square Seremban 2, 70300 Seremban, Negeri Sembilan, Malaysia), 承印者:光辉科技印刷,法宝流通处:麻坡净宗学会(100-1, Jalan Hashim 84000 Muar, Johor, Malaysia.)
***  备注:
以上问答每一字一句皆来自《轻松学佛法》一书,完全不含个人意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