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September 2023

儿子有转男为女的念头

【问】我儿子有转男为女的念头,有人教我念《地藏经》,有人教我念观世音菩萨,有人教我念消业障的咒语,有人教我做水忏。我念了几个月的《地藏经》、大悲咒,及做净宗早晚课,可是儿子并没有回心转意。请问法师,我应该怎么办?
【答】这是你们家里的事情,外人很难了解整个状况,你必须要多多了解他。他要动手术,你要请教医生,多方面观察,并于儿子共同商量。然后再做决定。
诵经念佛确实会有感应,但是你做得太多、太杂了,感应就没有了。所谓“诚则灵”,真诚就是清净心,心愈清净,念佛、念经,念咒都灵。你念的大概都不灵,因为念经时想到要念咒,念咒时又想到要念经,夹杂就不灵。任何一种经咒效果都一样,不能搞得太多、太杂。所以,真正功夫得力,是不怀疑、不夹杂、不间断,这就有效果。

以上资料来自:
《答疑解惑(三)》,讲述及著作者:净空法师,流通处:新加坡净宗学会(No. 2, Lorong 35, Geylang Singapore 387934),承印者: C.W.Printing.
***  备注:
以上问答每一字一句皆来自《答疑解惑(三)》一书,完全不含个人意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