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September 2023

讲经要用讲稿,请问如何让讲经口语化?

【问】讲经要用讲稿,请问如何让讲经口语化?
【答】讲经的讲稿,不同于平常的文章,这种讲稿称为“口语文学”。你一定要用口语的方式来写讲稿,不能用文章的方式。我讲的这些东西,我讲了四十多年,我三十三岁出来讲经,我讲的这些东西,大家把它用文字写出来的,那是口语。这个口语不能出版,但是你们讲经的时候很合用、很实用,你们把我的口语变成你自己的口语,你就成功了。意思不能变,语言要变,变成自己的口语、习惯来讲,初学第一个阶段有这个必要。

以上资料来自:
《答疑解惑(三)》,讲述及著作者:净空法师,流通处:新加坡净宗学会(No. 2, Lorong 35, Geylang Singapore 387934),承印者: C.W.Printing.
***  备注:
以上问答每一字一句皆来自《答疑解惑(三)》一书,完全不含个人意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