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August 2019

不论白天或晚上,在念佛、绕佛的时候,有无形的众生一直跟着

净空法师解答于新加坡佛教居士林

【问】当我在念佛、绕佛之时,无论是白天或者晚上,有无形的众生一直跟着我。我有念佛回向,但问题还无法解决,应该怎么办?
【答】凡是有这些鬼神附身,不是偶然的,也不是无缘无故的。换言之,我们在今生或者在过去生,或者是在久远劫之前,跟这些众生有过过节,这一生当中因缘聚会,他来报复。如果他跟你没有关系,他决定不能上身来扰乱你。如何挽救?首先要有真诚的忏悔心,如果没有真诚的忏悔心,这个事情就难。所以,你以真诚心将念佛功德回向给他,他一定会离开。诸佛菩萨护念善人,龙天鬼神拥护善人,冤家债主也会尊敬善人。
实在说,如果是真正修行人,恶鬼缠身也未必是坏事。旧金山有一位居士,在政府机关上班,租了一个房子住。这个房子租得很便宜,没有想到那是个鬼屋。每天晚上十二点钟的时候,鬼就出现了,这个鬼非常凶恶,气味很难闻,他能看到鬼靠近。那个鬼告诉他,他前世与他有怨,要来报复。这一位居士就合掌面对着他念阿弥陀佛,他距离大概三、四呎,就不能再靠近了;若佛号停下来,他又靠近一点。他能用这句佛号把他抗拒住,让他保持在三、四呎的距离。一直到天快亮,他才走,每天晚上都是这种现象。
他来跟我说这个情形,我说:“你不搬家吗?”他说:“不必了,我觉得也不错,这样逼着我非用功不可,我不念,他就要害我。他是我的善知识,是我一个好增上缘。天天跟他对立着,我就能一心念阿弥陀佛。”听说这位居士现在已经出家了,修行功夫相当好,非常难得。他是真有胆量,一般人没有法子。
由此可知,凡是有这种情形,一定要反省,认真忏悔、改过自新、断恶修善,他就是你的善知识。所以,不一定是不好,这完全看我们用什么态度,我们如何修学。他来警惕、勉励我们,我们自己用功向上,救自己也超度他,真的是自他两利。

资料来自:
《答疑解惑(二)》,净空法师主讲,承印者: C. W. Printing, 流通处: 新加坡净宗学会(No. 2, Lorong 35, Geylang Singapore 387934)

***  备注:
以上的内容每一字一句皆来自《答疑解惑(二)》一书,完全不含个人意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